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永葆初心担使命 传承薪火再奋进——税务总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于6月28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向税务总局机关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总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并讲话。

  王军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新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以及荣获税务总局机关“两优一先”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税务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对党的赤诚与忠贞融入到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上来,以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致敬:“光荣在党50年” 

  上午九时许,在与会全体同志铿锵激昂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无论何时何地,‘党员’这两个字,都是一面旗帜,是一个标杆,到哪里都要立得住”“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的战役,我能参与进来,如果有一天我老的时候,我会非常非常骄傲”……专题片《不忘来时路——税务人口述党领导下的百年税收史》通过“保障供给御敌寇”“开启征程建伟业”“改革开放新跨越”“宏图擘画新时代”四个篇章多位人物的闪光故事,再现了建党百年来一代代税务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史。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在党爱党、在税兴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首次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税务总局机关共有47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在热烈的掌声中,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们步履庄重,依次登台,接受由王军局长为他们亲手佩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张张饱经风霜、豪迈自信的脸庞,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喜悦和荣耀。大家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总局党委的关心和牵挂,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

  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和全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对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是税收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贡献者,是税务系统学习党史、学习税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对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褒奖,更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激励鞭策。大家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传承:铮铮誓言薪火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王军的带领下,税务总局机关13名新发展党员与全体参会同志整齐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高声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鞭策着大家永葆入党初心、不懈砥砺前行。宣誓结束后,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宣布了对总局机关“两优一先”个人和单位的表彰决定,并由税务总局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王军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并表示,荣获总局机关“两优一先”称号的同志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耕耘希望、用奋斗成就事业,总局党委将持续树立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率先垂范,团结带领身边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同时对新党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意义非凡。入党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希望新党员们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和国的税务人”这个光荣称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军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红色基因的传承史。希望税务青年同志们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培养青年、关心青年、鼓舞青年,也希望老同志做好“传帮带”,让党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为党的税收事业赓续力量。

  奋进:同心建功新时代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由总局机关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联唱,满怀深情又催人奋进,听到精彩处,台下观众情不自禁整齐地打起了节拍。

  王军指出,这次表彰大会,是税务总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加为党的伟大卓越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税务系统老党员的拼搏奉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税务青年的奋发进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几十万税务干部和职工努力为党工作、尽力尽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是共和国的税务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军强调,站在党的百年华诞新起点上,站在税收现代化事业的新发展阶段上,税务系统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使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加凸显,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得到更多实惠,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青年干部作了名为《青春的选择》的主题演讲,总局机关新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做了发言。大会在全体参会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接受了洗礼,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筑税务梦,奋进中国梦,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在京的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龄达到50年的老同志代表、受表彰的总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