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浙江省税务学会2019年度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长兴召开

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浙江省税务学会

  9月10日-12日,浙江省税务学会2019年度重点课题研讨会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敏俊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湖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德超到会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湖州市的基本情况。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处处长郁兴超对浙江省税务学会多年来的税收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本次研讨会提出了期望。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敏俊在会上发表了讲话。指出开展好今年的税收重点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我省税收改革发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做好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提供了决策参考。对开展好这次研讨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课题组要高围绕这次会议重点课题,深化研究。高度重视,做好发言工作;二是要虚心听取专家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质量,推进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周广仁会长针对税收大数据建设、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效应分析三个重点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重点分析。周广仁会长从税收大数据的定义出发,分析了税收大数据的特点、作用,以及税收大数据的应用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针对税收营商环境,周广仁会长从国际大背景出发,分析了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目前税收营商环境的不理想,应从两个方面分析,一是我们确实还有很多问题需深入分析探讨。二是从全球来看,评价体系税收营商环境还不健全。我们应从税收法治、征管规范、便利办税等多方面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税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最后,周广仁会长指出,今年减税降费的效应明显,但是当前的经济形势复杂,要进一步拓宽减税降费效应分析,不仅从税收负担的角度,更要从社会消费能力、政府服务职能等方面做好减税降费宣传工作。

  本次研讨会采取个人宣讲与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发言人通过演示文稿宣讲论文,阐述观点,专家就论文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