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新疆税务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1年8月13日,自治区税务学会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近期税务学会工作。 

  自治区税务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处长谢军同志通报了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关平同志拟在新疆税务学会工作的意见,宣读了总局人事司有关批件。会议表决通过增选关平同志为新疆税务学会副会长。 

  会上,李振宇会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在自治区税务系统处级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培训班开班讲话精神;传达2021年自治区社科联(扩大)会议精神。 

  李振宇会长指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税务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税务学会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李振宇会长强调要努力发挥学会优势,积极开展税收科研,促进新疆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和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党建工作全覆盖的要求,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指导下,认真做好学会党的建设工作,使学会成为促进税收治理、服务广大纳税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阵地。 

  会议明确,税务学会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会工作,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贯穿到税收学术研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结合税务学会工作的实际做好“八个聚焦”的工作措施,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税务学会工作规划,加快构建学术研究体系建设。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自治税务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税收学术研究与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落实落细。 

  会议还明确,税务学会要积极构建1+2+2+3”的工作格局,加强六个建设,促进上下联动,统筹谋划并组织好全年的税收学术研究工作。以更加开阔的理论视野,更加敏锐的前瞻研究,更加严谨的学风会风,多提高水平的意见建议,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好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更好地服务税收中心工作。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