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福建省税务学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3年7月31日,福建省税务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一级巡视员李建功,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康蓉晖,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陈秀榕、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增源,全省税务系统、省、市税务学会、企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共101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福建省税务学会章程》(草案),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第九届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大会期间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林国镜当选会长,吴纯寿、廖献平、林知国、林佳睿当选副会长,何瑞铿当选秘书长,胡应龙当选监事长。表决通过终止教育分会的决定,表决通过法定代表人由陈文雄变更为林佳睿,副会长林知国兼任省税务学会新闻发言人。
  王满平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致福建省税务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他希望福建省税务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积极探索,不断加强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走出一条新时代税务学会发展新路。
  杨勇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省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对新一届税务学会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期待本届学会提高政治站位,为打造“一流税收研究新型智库”迈出更大步伐;二是期待本届学会勇于创新,为构建税收学术研究的“交流圈”作出更大努力;三是期待本届学会立足长远,为培养福建税务科研人才队伍展现更大作为。
  新当选会长林国镜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强化社会责任,发挥好“智库”和“纽带”作用;三是强化学科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做好参谋;四是强化交流协作,扩大学会的研究合力和影响力。他表示,新一届学会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积极开创福建省税务学会工作新局面,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