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甘肃省税务学会召开《基于减税降费视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8月3日上午,甘肃省税务学会在陇南市康县召开“基于减税降费视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研讨会。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税务学会会长张敬,副会长赵俊杰、张进文、蒋建国、关云峰,甘肃省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兰州财经大学教授马军,甘肃省税务学会秘书长唐金年等参加会议。陇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彪代表陇南市税务局致辞。
  作为中国税务学会2023年度专项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的课题组成员,甘肃省税务学会根据党中央部署,结合经济发展的需求及税收政策,以减税降费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确定了“基于减税降费视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主要围绕减税降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分析,减税降费的国际国内背景,我国不同阶段减税降费政策举措、特征、效果,减税降费政策亟待完善的地方和未来趋势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研讨会上,课题执笔人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兰州财经大学马军教授作课题专题指导及点评。
  王满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进行了科学谋划,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的减税降费,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同步建设完善现代税收制度,提供了重要的制度参考和实践参考。建立现代税收制度是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保障。我们要继续加深对国家制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认识,持续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的研究,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期间,中国税务学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甘肃省税务学会负责人及参会代表在新时代加强税务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满平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精神,加强内部建设,提高税收研究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服务税收中心工作。
  会后,与会代表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序厅,王满平、张敬等会议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过程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全体人员为91年前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毅然发动武装起义、有力配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革命前辈创造的丰功伟绩,激励着新时代共产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