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甘肃省税务学会召开学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3年09月11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近日,甘肃省税务学会召开“税务学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回顾了甘肃省税务学会几十年发展历程,围绕新时代税务学会的功能职责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省、市两级税务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税务学会副会长、兰州市税务学会会长关云峰汇报了兰州市税务学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在学会主业方面,2022年完成全年税收科研课题任务22项,其中参与省学会税收科研课题《支持甘肃省“强省会”行动的税收政策研究》的撰写工作,此项课题被省政府《发展》全文刊发;在自身建设方面,赴重庆、贵州税务学会,就学会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及业务开展情况与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在业务培训方面,举办税收科研课题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甘肃省税务学会秘书长唐金年回顾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省学会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凝聚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和税务系统的业务骨干力量,推动学术研究和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全年税收科研课题任务41项。一是完成中国税务学会2022年度专项课题《完善绿色税收税制体系研究》,其成果全文刊登于省委《调查与研究》及省财政科学研究所《财会研究》,并获得2022年度全省税务系统优秀税收科研成果二等奖;二是完成省税务局2022年度委托税收科研课题,4项课题全部被省委《调查与研究》及省政府《发展》收编。其中,《支持乡村振兴的税收政策研究》、《完善绿色税收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获得2022年度全省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平台经济税收治理问题研究》获得2022年度全省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三是省学会学术委员会完成《推动甘肃省绿色能源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等8项重点税收科研课题,该课题刊登于省委《调查与研究》;四是督促各市(州)、税校税务学会完成28项税收科研课题任务。
  甘肃省税务学会会长张敬就如何做好学会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大做强主业。要围绕税收事业发展进步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学会税收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学会的影响力;二是抓好基础建设。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断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会秘书处工作;三是立足三个服务。要立足服务税收工作、服务经济工作、服务会员三方面开展工作。下一步要在发展单位会员上做好文章,将目前企业理事所在单位发展为单位会员;四是加强交流互动。加强与各学会、税务机关、学术委员之间的交流,不断提升学会工作水平;五是做好经费管理。积极拓宽经费来源渠道,探索以购买服务方式为学会发展提供资金保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经费,为学会兼职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保证学会工作的正常运行。张敬会长要求省、市两级税务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办会宗旨、明确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展示新风貌、展现新作为。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