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甘肃省税务学会召开税费优惠政策执行 效应分析调研座谈会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为高质量完成承接中国税务学会2023年度专项课题《基于减税降费视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近期,甘肃省税务学会召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8户省学会企业理事单位召开了“税费优惠政策执行效应分析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甘肃省税务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省税务学会8户企业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甘肃省税务学会会长张敬主持。
  会上,8户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进一步提升退税速度、加大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度、完善相关政策等意见建议。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向企业宣讲了今年以来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
  张敬会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各理事企业认真收集汇总上报本企业的相关税收数据、案例及意见建议,为税收科研课题研究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二是利于促进税务部门针对企业建议改进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税收政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三是省税务学会更好地发挥了“平台”和“纽带”作用,搭建了“税务部门”、“企业”与“税务学会”三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税收和服务企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