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结题会在渝召开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3年11月30日,由重庆市税务学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中国税务学会专项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结题会在重庆市税务干部学校召开。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郑小英、12个课题组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共30余人出席结题会。重庆市税务学会会长李勇主持会议。

  来自重庆、河北、哈尔滨、杭州、河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宁夏、大连、青岛等12个省、市(自治区)税务学会课题组代表作结题汇报。各课题组提交的课题报告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区位优势和特色深入调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得出了有价值的研究结论,提出了不少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各课题组代表用精炼的语言展示了课题组富有成效的工作。重庆工商大学尚可文教授作观点综述,肯定各课题报告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破解高质量发展税收政策研究主题,总体水平较高。重庆市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永勤博士、重庆理工大学陈立副教授对交流课题进行点评,在肯定各课题组报告均达到结题水平的同时,结合部分报告在选题、体例、个别文字表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

  中国税务学会郑小英副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对课题研究成果和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郑小英指出,各课题选题好,既立足实践,又很好地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主题;课题成果好,内容充实、形式规范、论证有力;课题组织好,从课题调研到会议组织都作了准备充分,研讨交流富有成效。郑小英代表中国税务学会祝贺课题圆满结题,要求各课题组对课题报告进一步提炼和完善,努力做好课题成果转化,以高质量税收科研成果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