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湖北省税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月27日,湖北省税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税务学会和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向会议发来贺信。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湖北省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湖北省税务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中国税务学会第一副会长汪康,副会长蔡宇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渊,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勇,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仕雅出席会议。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渊代表省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湖北省税务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白渊表示,新一届学会要在统筹“两个大局”大视域下,进一步梳理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研究重点、中心任务;要在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大背景中,推动税务学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要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大语境里,用好用活哲学社会科学在建设税收话语体系中的力量;要在完善国家治理大逻辑中,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论研究、激发创新活力。

  新当选的湖北省税务学会会长孙荣洲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税务学会将以面向广大纳税人、税务干部和高校专家教授,服务好省局税收事业发展大局、服务好全省热爱税收理论研究的税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为目标,抓好理事会成员的政治素养提升、整体素质提升、项目质量管理、督导考核通报、制度运行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

  中国税务学会第一副会长汪康代表上级学会组织,对湖北省税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好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找准定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持;要提升价值,不断扩大学会的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公众影响力。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仕雅主持会议,湖北省税务学会会员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各处室列席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