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4年2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郑小英,自治区民政厅、社科联领导都亲临指导并分别作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税务局党委成员、总经济师梅红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包清泉副会长作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39名理事组成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11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牛宏军为会长,李永顺、高兴隆和李桂芳为副会长,选举林青彪任秘书长,聘任宋清梅、孟令春和张锦华任副秘书长,组成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新当选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会长、原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同志,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新时代税务学会工作》的重要讲话。

  会上,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郑小英讲话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在过去几年里,深入调研,务实求真,取得了许多颇有价值的税收研究成果,为繁荣全国税收学术研究,促进当地经济税收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要创新学会工作,找准税收研究方向,多出研究精品,为当地经济发展、税收改革和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建议,真正成为领导的参谋、助手和智囊。

  自治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传玉同志在讲话时,代表自治区税务局党组对第六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实而又实抓好党建。在讲政治、顾大局、担使命上下功夫,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二要优而又优抓好发展。紧扣税收工作和“1368”工作思路开展课题研究,着重在大型课题项目和体现地域特色课题研究方面有突破,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提供更多高水平发展建议,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三要细而又细抓好服务。畅通会员入会渠道,引领会员科研方向,服务会员科研需求,凝聚更多有识之士从事税收研究;发挥学会成果交流平台作用,畅通科研成果上报、推介、发表途径,推动成果转换。

  参加大会的还有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自治区税务局各处室负责人及各盟市税务学会会长和秘书长等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