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9期 中国税务学会接待香港税务学会来访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19年7月12日,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在北京会见来访的香港税务学会会长崔庆昭一行19人。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董树奎、蔡宇、李万甫,副秘书长王满平、李扬、王振华等参加会见。

  汪康会长对香港税务学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多年来保持学术交流给予高度评价。汪会长介绍了中国税务学会换届后的情况和第八届理事会工作规划,表示新一届中国税务学会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突出税收学术研究工作,全力推进税收高端智库建设。汪会长还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以及中国税务学会组建专门团队,对全国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及政策效应开展全面分析评估的项目进展情况。汪会长指出,中国税务学会历来十分重视与各国,以及港台澳税收学术界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建议在以往与香港税务学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对大陆和香港的税收问题开展研究,为国家制定税收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崔庆昭会长介绍了香港税务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表示赞同汪会长的建议意见。

  会见期间,双方就联合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税收问题研究、建立互访机制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对境外人员在内地就业缴纳社保费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互交换了其他课题的税收研究资料。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