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19期 天津市税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19年10月18日,天津市税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和总审计师张健、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税务学会、天津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以及天津市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中介机构总共9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天津市第五届税务学会会长杜铁英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学会、研究会财务报告、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监事,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马宝海当选为天津市第六届税务学会会长。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向大会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致天津市税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省税务局党委成员、总审计师张健和市民政局局长助理张雪松、天津市第六届税务学会会长马宝海在会上讲话。

  中国税务学会在贺信中向天津市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天津市第五届税务学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税务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立足改革开放实践,精心组织税收课题调研工作,突出特点,多出精品,更好的为深化改革和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天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健在讲话中向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总局和市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传统、与时俱进;二是坚持为现实服务的方针,围绕经济与税收改革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充分利用天津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发展契机和优势,进行研判,开展研究,多出精品,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三是树立“大科研”理念,全方位调动税收科研力量,利用各方科研资源,推进协同攻关,形成研究合力,提升研究水平;四是扩大宣传影响力,充分利用《天津税务》、《天津经济》等媒介,宣传税收政策和科研成果,积极利用互联网,加强外部合作与交流,强化科研成果宣传力度。

  张雪松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学会、研究会理事会能够加强党建工作,做好理论学习,能够多带领会员参加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马宝海在讲话中重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税务学会的功能定位,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协调作用、咨询服务作用和宣传普及作用。二是把握税务学会的工作重点和主基调,组织好重点税收课题调研和税收学术交流活动。三是增强税务学会的运作合力,从组织领导、业务层面、制度层面等方面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开创天津市税务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