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21期 中国—新加坡第七次税收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

  2019年10月23日,中国-新加坡第七次税收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以新加坡税务学院执行总裁郑玉丽为团长一行3人组成的新加坡代表团出席会议。中国税务学会蔡宇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万甫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辛连珠教授、王满平常务副秘书长、王振华副秘书长、冯瑞果监事、赵景华秘书处处长,中央财经大学樊勇教授、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研究马珺研究员等20余位国内税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税务学会蔡宇副会长兼秘书长受汪康会长委托在会上致辞,对新加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新税务交流有着良好传统,双方交往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改革开放初期。近年来中新双方在北京、新加坡成功举办了多次税收学术交流会议,税收学术研究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秉持务实合作的精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发展,彼此的友谊逐渐深厚。蔡宇还介绍了中国税务学会近期工作情况,并表示新一届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新双方税收学术交流,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学术研究取得更大成就。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郑玉丽女士对中国税务学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双方近年来的税收学术交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新加坡代表团很高兴分享到新一届中国税务学会在编撰新编《国家税收》《中国税收通史》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中国税务学会开展学术攻坚、推动学术创新、填补学术空白的务实举措高度赞赏。郑女士还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税收学术交流力度,为推动两国税收领域和国家间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税收学术交流会议的主题确定为"个人所得税制度设计"和"税收确定性"。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教授辛连珠和教师韩凌宇,分别作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与征管》和《税收确定性:中国实践》的主题发言。新加坡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税务师符文霞和企业所得税处高级税务师曹南西分别作了题为《个人所得税制度、个人减免和扣除的设计》和《税收确定性》的主题发言。通过主题发言,与会代表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和新加坡各自国家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制度设计、税收实践、个人所得税征管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个人所得税改革预测等研究成果。主题发言后,中国和新加坡的专家学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相互提问,认真解答,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积极热烈,现场气氛活跃。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中新税收学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富有成效,增进了友谊。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