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41期 上海市税务学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1224日,上海市税务学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为和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任小文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上海市各区税务学会、上海市税务学会各分会,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机关各处室以及上海市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中介机构总共1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税务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上海市上海市税务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上海市税务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许建斌当选为上海市第二届税务学会会长。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向大会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致上海市税务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并讲话;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为,上海市社联副副主席任小文,上海市第二届税务学会会长许建斌在会上讲话。  

  庞为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在科研工作、交流合作、自身建设、学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新一届税务学会理事会要总结好经验,并代表市局党委对新一届学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自觉做政治组织的践行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坚守学术阵地,始终扎根于专家学者、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之中,积极发挥社会影响力。二是自觉做学术研究的探索者。要发挥学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局党委决策、服务税收工作实践。要积极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学术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推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社会各界关心和热爱税收事业的人士提供信息交流、成果传播的平台。三是自觉做先进社团的建设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税务总局党委、市局党委关于学会、研究会建设的有关要求,继承传统,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要持续优化科研组织管理,更加注重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锻炼,为学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蔡宇、任小文在讲话中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立足中国国情,坚持正确的导向。三是要发挥智库作用,助推中心工作。作为学术性的社会组织,要多出成果,搞好智库建设,助推税收事业发展;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 

  许建斌在讲话中代表第二届学会理事会向第一届理事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理事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谈了认识和体会。重点讲了三点想法: 

  一是建设务实、高效的社团决策、执行和监督机构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学会工作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理事会、秘书处、监事在学会建设中的作用。 

  二是实施精品战略做实做优税收学术研究。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创新调研机制、选题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改进税收宣传方式。 

  三是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做好会员服务。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按照民政部门加强社团组织的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加强科研课题管理,规范调研活动,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工作有序、活动经常,使学会成为税收工作的好助手、税收宣传的新窗口、文化活动的新阵地。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