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50期 北京市税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北京市税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7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郑怀远到会祝贺并讲话。北京大学教授刘剑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政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杨志清、中铁十六局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朱长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雪莲等156名来自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和社会团体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程永昌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北京市税务学会章程修改报告,表决通过相关标准、办法和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在之后召开的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吴新联当选北京市税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勇生、程永昌、张占英、吴鼎、高瑞君、康红勋、杨志清、丁、朱长安、、张冬梅为副会长,李吉祥为秘书长,顾淑萍为监事长。 

  郑怀远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宣读贺信,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繁荣税收学术研究,助力税收改革发展,服务会员单位和广大纳税人,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国税务学会的部署要求和市局工作安排,紧密结合首都税收工作实际,做好联系广大税务干部、专家学者和关心支持首都税收工作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税收重大改革等领域,多做研究,多办活动,多出精品,全力开创税收科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税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蔡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吴新联会长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握好办会政治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好时代特征,发挥职能作用,把握税收科研主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税收重大课题;四是要努力优化课题,发挥好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提供思路;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为大局服务,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多出精品。 

  新当选的会长吴新联在讲话中对上一届理事会和离任的学会领导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所有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上级机关和同志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设想: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学会的研究职能作用,与税收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借助社会力量,发挥学会人才优势,争取在税收理论和学术上有所突破;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税收宣传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纳税人;三是要进一步服务好单位会员,帮助单位会员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流的学会队伍。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