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80期 四川省税务学会第九次、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并完成换届工作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1月4日上午,四川省税务学会第九次、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省税务学会第八届、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通过了《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省税务局、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省社科联相关领导出席。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合斌主持会议。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蔡宇到会讲话,从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切入,强调税收研究要务实,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关注民众心愿,结合当前税收与经济形势,围绕如何发挥好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来开展研究。课题研究的选题要突出税收主业,关注税费征管中存在的漏洞,研究如何更好地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紧跟信息化发展潮流,研究如何运用好大数据,做好智慧税务建设,研究如何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关注四川的主要产业,研究如何精准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峰在致辞中,希望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继续胸怀“国之大者”,切实牢记“税之重任”,始终突出研究主业,更加彰显国际特色。

  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代表省税务局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刚刚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会、研究会的工作成绩。李杰指出,税收学术研究是税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凝聚全社会税收学术力量的重要平台,也是税收工作的重要智库。学会、研究会要立足高起点,继承好传统,发挥新优势,更加深入地扎根于专家学者、税务干部和人民群众之中,更加主动地承担税收改革发展最前沿、最需要、最务实的理论研究工作,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税务实践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同时,要突出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高质量,进一步做强研究主业;要突出高标准,进一步增强办会能力。李杰表示,省局党委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学会、研究会的发展,持续加大对学会、研究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全省税收学术工作健康发展,为学会、研究会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尚进充分肯定了省税务学会、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在省税务局党委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新当选的郭洪麟会长、郝川明会长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省税务学会、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一以贯之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学术导向,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服务,高标准推进,奋力谱写学会、研究会工作的新篇章。

  省税务局内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工商界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