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图片新闻

新疆税务学会开展“产业园区发展与税收研究”专题研讨

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学会

  9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学会主办的“产业园区发展与税收研究”专题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研讨会就产业园区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进一步推进税务“放管服”,运用好国家赋予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各类产业园区健康发展,推进产业园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平,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新疆税务学会副会长何国庆,中国税务学会理事焦瑞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杜继峰,以及新疆各地税务学会负责人,有关院校科研院所等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疆产业园区得到了长足发展。据了解,目前,全疆共拥有84家开发区,其中国家级开发区23家,省级开发区61家。截止2018年底,新疆园区累计完成总产值6612.9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826.4亿元,实现税收收入543.6亿元,在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以及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研讨会通过税收视角探索了新疆产业园区成长发展的历程和发展成果,总结了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和服务产业园区发展的具体措施,提出了改进税收工作的建议和税收政策创新的思路,为加快产业园区健康发展,推进新疆产业园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税务智慧。

  会议征集各类论文57篇,涉及全疆的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边境经济合作和综合保税区和各类专业产业园区。

  研讨会所在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杜继峰在研讨会上说,在规划和加速产业园区发展的同时,我们愈发深刻地认识到处理好税收与产业园区发展关系的重要性。产业园区发展为税收开辟了税源,成为税收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园区发展同样离不开税收的支持和外部保障。所以,研究如何优化和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加快产业园区发展,如何发挥产业园区优势,为地方财政作出更大贡献,实现地方财政收入与产业园区经济的同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平在研讨会上指出,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肩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是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和‘润滑剂’,园区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这次论坛以园区发展与税收研究为题,汇聚广大税收研究工作者共同开展学术讨论,对于促进新疆经济税收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