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观点摘编

减税降费利好政策助力企业元气复工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目前,全国共有物流相关法人单位40万家左右,从业人员超过5000万人,预计2019年社会物流总额近300万亿元。疫情发生以来,物流企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营秩序恢复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目前,支持物流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物流相关行业收费负担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实施四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这些利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对冲了企业前期增加的支出,增加了企业信心。同时,提率、提速、提质,出口退税利好不断,有力稳住了外贸基本盘。减税降费政策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保障民众根本利益、权益与幸福生活,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产业和经济发展回升。

  疫情防控期间,运输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运输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享受优惠利率贷款;执行应急运输任务,属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企业,可获得财政补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可以申请金融支持;阶段性减半核收部分铁路货运杂费;为货运航班计划审批开绿色通道,免征增值税、运输降费、优惠利率贷款、财政补偿、绿色通道等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打消了企业的各种顾虑,极大振奋和凝聚了人心,让企业元气复工的能力和信心得到增强。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现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而在防控疫情和推动各行业顺利复工的道路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的出台,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让减税降费这场“及时雨”更具普惠性、实质性,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