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税收史学

付桂华:为伟大祖国点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

  付桂华

  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壮阔画卷。再过46天,当十月的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就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岁华诞。此时此刻,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诉说着新中国70载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见证着一个文明古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昂扬气概,宣示着新时代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时间的足迹,见证着中华民族的苦难屈辱,汇聚着探索前行的力量,也记录着壮丽辉煌的成就。我们把视野放开,更能感知共和国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和来之不易。98年前,面对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的初心和使命,流血牺牲,英勇奋斗,探索开辟了中国人民通往自由解放和幸福的光明之路,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励精图治,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走上了富强、民主、文明的康庄大道。40多年改革开放,勤劳的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我们离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

  中流砥柱,正道沧桑。中国共产党永远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胜利的保障。光辉思想,照亮前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今日之中国,到处都有追梦前行的身影,到处都是奋进向上的力量,革命先烈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所描述的景象早已实现。这是一个幸福的中国:建立起了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奇迹,全面小康指日可待。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这是一个创造的中国:嫦娥奔月、蛟龙下海、高铁驰骋、5G通讯等一系列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每天超过1.4亿件快递送达,日均超过1500万人次旅游出行,手机网民规模超过8亿,人流物流信息流让中国社会充满活力。这是一个开放的中国:合作共赢,一带一路联通世界;开放包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这是一个美丽的中国:绿色发展,低碳生活。人们在享有丰富物资财富的同时,也能遥望蓝色星空,看见绿水青山,闻到鸟语花香。

  时光似水,岁月如歌。今年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想到这个特殊的日子,总有一种激动和兴奋。因为她和我们每个人都紧密相连,这是关乎幸福荣辱和命运前途的根系所在。如今,我已年过花甲,是典型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于1953年9月5日,出生在与朝鲜仅有一江之隔的丹东市,当时叫安东。可以说是在战火中孕育,听着抗美援朝胜利凯歌来到这个世界。在静静流淌的鸭绿江畔,在美丽的江城生活学习和成长。可是,这幸福和平的环境来之多么不易啊!中国人民为此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远的不说,就抗美援朝而言,这是一场何等惨烈的战争,我作为丹东人有着更深切的感知。1950年,当战火烧到鸭绿江边,当时在军校当教员的我三叔,第一批秘密过江,第二年在上高中的四叔也报名参加了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他们和无数中国优秀儿女一道抗击美帝国主义。和千千万万志愿军英烈相比,所幸他们没有阵亡,但都留下了终身病残。叔叔常给我们讲,“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国哪有家。过了江就回不了头了,因为祖国就在身后,为了她就是战死也值得。多少人把血洒在了朝鲜,几十万志愿军长眠在异国他乡。”每次讲到这里,两位叔叔都会流下眼泪,怀念战友。还有与我家同住一个院子大马叔叔,他也是志愿军,是山东人,身材高大,英勇无比,经常给我们讲战斗故事。他说,在朝鲜战场的一次战役中,和敌人展开了白刃战,他一口气刺死了七个美国鬼子,眼睛都杀红了,刺刀都捅弯了。问他怕吗?他说,“不怕!咱们中国人凭什么怕他们,我就不信打不过他,我就要和敌人干到底。”因为受父辈的影响,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深刻的印记,我崇拜英雄,敬仰他们,励志长大后也做这样的人,报效祖国。在新中国的阳光照耀下,在春风雨露的哺育下,我由毛头女孩儿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后又进入大学深造,毕业分配到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并成为负责干部,一想到这些就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过往的岁月匆匆,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梦想,风雨兼程。我们每个人的血液灵魂都与新中国相融相牵。我们常把她比作母亲,正如一首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最亲爱的祖国,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

  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和祝愿。

  回首往昔,新中国的诞生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新中国为人民带来扬眉吐气之豪迈,新中国赋予我们的荣光,那种当家做主的美好,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所有这些,我们都应该倍加珍惜。在这幸福的日子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过去国破家亡,华人不如狗的屈辱。对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要警醒之!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共和国而献身的先烈们,要敬仰之!永远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要奋斗之。

  回望70年的峥嵘岁月,巡礼70年的伟大成就,我们倍感幸福。祝福亲爱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党,跟着领袖习近平奋斗新时代。(作者为税务总局流转税司原助理巡视员)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