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税收史学

赵永贵:今昔对比 感慨万千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

  赵永贵

  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受到党的教育。回顾成长,无时不在鼓舞着前行!少儿时加入少先队,加儿童团,当过儿童团长。站岗、放哨、斗地主、锄汉奸,给解放军的伤病员送饭送水。1956年参军,1960年入党,当兵26年,1982年转业地方工作。参加过三反五反、四清及文化大革命运动。从我的亲身经历,目睹几十年的发展变化,真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啊!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几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各项事业日行千里、蒸蒸日上,条条战线、行行业业,取得了惊人成绩。从城市到乡村,从内地到边疆,祖国的山河发生了历史性巨变。新世纪,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正在阔步前进,夺取更大的胜利!

  我虽然退休20余年,这些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无时不在鼓舞着我的斗志。我年岁较大,身体欠佳,但精气神还足,每天坚持看报学习,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平时尽量少给组织添麻烦。这些年来,在局老干办同志们的关怀照顾下,生活很愉快,每天享受着幸福的晚年。另外,教育子女遵纪守法,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为税务总局监察局原副局长)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