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纽约州长签署新法案后,美国会可索取特朗普州税表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中国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民主党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Cuomo)8日签署的新法案,纽约州可能把总统特朗普一直不愿公布的州税税表交给国会,虽然共和党斥之为经不起法律挑战的党派把戏。

  报道称,新法指示州税务官员如接到国会三个委员会任何一位主席的要求,应提供特定民选和任命官员的州税表。这些委员会包括众院筹款委员会、参院财政委员会,以及国会两院税务联合委员会。

  据悉,特朗普一直拒绝公开税表,而纽约州的新法有意为国会开后门。不过,国会是否会索取特朗普的州税表还不明确,而且各方都预期这项新法会受到法律挑战和要求法庭颁布禁制令阻止,因此任何人想看到特朗普的州税表可能还有得等。

  特朗普曾一再指控纽约的民主党官员利用权力骚扰他和盟友,纽约州共和党领袖也宣称新法是针对特朗普,并可能被用于对付在纽约州付税的任何官员。纽约州共和党主席说,这纯粹是政治把戏,企图进行政治报复,绝对经不起法律考验。

  民主党则亟于获得特朗普的税表,希望藉此掌握特朗普的商业往来、债务和国际金融关系。

  不过,根据联邦法,税表资料必须保密,即使国会获得特朗普的州税表,民众也未必能看到。

  为了顾及一般纽约州民的税务隐私,新法只限提供民选官员、政党领袖、高级公务员,以及他们控制的商业或法律机构的州税表,而且必须涂掉税表上的社会安全号码、私人地址等私人数据。

  国会领袖对是否应利用纽约州这种新法意见不同。代表纽约州的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称赞这可以绕过白宫持续阻挠国会监督的做法;众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却反应冷淡。

  尼尔已发传票索取特朗普过去六年的税务文件,可是美国财政部不同意。据悉,州税表与联邦税表有很多相同的数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