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波兰废除对年轻员工征收所得税,仍有100万波兰人选择出国工作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胡嘉璇

  近日,波兰政府宣布实施一项新法规,决定停止向年轻人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提高波兰年轻人的收入,阻止波兰年轻劳动力的流失。

  根据这项新的法规,26岁以下的波兰人将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据统计,将有200万波兰的年轻人享受到这一福利。而这也是波兰阻止年轻劳动力进一步流失的举措,波兰政府希望借此方法留住波兰年轻人,并吸引在国外工作的波兰年轻人回国。
  波兰财政部发言人帕维尔·尤雷克:此举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将波兰年轻人的事业和波兰的命运联系起来。
  但是,有专家分析称,能否挽留年轻人留在波兰国内,免除个人所得税只能发挥小部分作用,真正重要的因素是社会经济环境。部分波兰的年轻人也表示,这样的措施不足以阻止他们到国外工作。
  根据华沙移民研究数据,波兰从3、4年前开始出现人力短缺的现象。目前,约有100万波兰人在英国工作和生活。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