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泽连斯基承诺2020年前更改取消大豆出口退税的法令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乌克兰latifundist.com网12月18日援引总统办公室Facebook消息,议会将于2020年前取消2017年的税法修正案,该修正案禁止返还大豆和油菜出口增值税。该消息是泽连斯基在考察基辅州一个村庄(KrasnayaSlobodka)时发表的观点,“需要取消修正案吗?我想,有这种可能,我们在新年前尝试一下。”

  根据参加会见的农业代表透露,从前大豆每吨含增值税价格是11000-12000格里夫纳,现在是8000格里夫纳,每吨损失2000格里夫纳。对于生产者来说,这是很大一笔资金。比如,我们企业大豆收成1500吨,损失就是300万,这就是一台新拖拉机的成本,新的收入。

  该农民强调,大的出口商出口大豆可退税,而中小企业却不能。根据统计,由于大豆修正案,大豆生产者损失数十亿格里夫纳。

  当总统问及是否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时,经贸农业部副部长维索茨基回答,议会已经登记了第2446号法案,该法案“关于修改乌克兰部分油料作物出口增值税退税的税法修正案”,该修正案为国内农产品提供了支持,包括大豆和油菜生产者。

  泽连斯基在回答问题时强调,我们已经见过几次面了,你们已经为如何保护农业生产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但对修正案却只字未提。你们去找大卫阿拉汉米亚(人们公仆党主席),召集各党派主要负责人,来分析所有的建设性修改意见,取消这些大豆修正案。总统并承诺,尝试2020年年初解决这一问题。

  此前报,人民公仆党议员、农业土地政策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索尔斯基倡议取消修正案。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