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记事

1986年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1986年
  1月15日,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刘志城赴香港参加中国税收研讨会。
  1月,《税务研究》由不定期改为月刊发行。
  同年3月1日开始,《税务研究增刊》、《增刊》发行,作为《税务研究》的补充。主要介绍税收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各国税收制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外国税收理论研究中有价值的成果,不定期发行。
  4月22日-2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在北京召开了有十五个地区税务局和税务学会负责同志参加的"七五"期间完善税制总体设想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30余人。会议重点研究论证"七五"期间完善税制的总体设想,完善税制的目标模式和实施步骤。
  5月13日-19日,由上海、武汉、重庆税务学会牵头的,关于如何完善国家同国营企业的分配关系,切实搞好大中型企业课题碰头会在上海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上海、辽宁、南京、武汉、重庆、西安、沈阳等7省市税务部门和税务学会的课题组成员。会上各单位的同志汇报交流了前第一阶段调查摸底情况,并讨论和安排了下一步调研工作。
  5月26日-31日,中国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理论讨论会在福建省樟州市召开。参加大会的有6个省、市税务局、税务学会和海洋石油税务局代表及9所高等院校、科研部门和中国财务会计咨询公司的学者、专家、教授共42人。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城参加了会议并讲了话。国际税收研究会是中国税务学会下属的一个专业研究团体。它的宗旨为:适应我国对外开放政策和经济体制改革的需要,研究国外税收和国际税收关系,为我国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的总方针服务。国际税收研究会设干事会,推选刘志城、罗友德、唐腾翔、范源新、李必昌等5位同志为常务干事,刘志城同志为总干事。
  在会上对国际税收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共收到论文22篇,着重讨论了关于国际税收的概念、对象、研究范围,国外税制发展的趋势,外国如何运用和发挥税收经济杠杆作用等问题,并对今后开展国际税收研究进行了探讨。
  7月16日,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期间,税务总局局长、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金鑫主持召开了各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长参加的税务学会工作座谈会,汇报学会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赵昭、王平武出席了会议,金鑫同志概括评价了学会工作,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学会的活动要少而精,讲求实效。二、调查研究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与实际工作密切配合。三、要逐步壮大税收理论队伍。
  7月9日-16日,中国税务学会"关于建立和健全新型税收征管体系"课题研讨会在昆明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安徽、江西、哈尔滨、云南、贵州五省市税务学会(筹备组)负责人、论文作者以及江西财经学院、安徽财贸学院、云南财贸学院、云南税务学校的代表共50余人。会议收到论文52篇。会议就如何建立和健全新型的征管体系;如何加强科学严密系统的征收管理;如何强化"以法治税"以及税务机构的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等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7月30日-8月5日,中国税务学会"关于完善我国税制总体设想"课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北京、黑龙江、吉林税务学会、8个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参加共31人。收到论文26篇。
  8月25日-28日,中国税务学会在天津塘沽召开《税务研究》、《税务研究增刊》通讯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通讯组长、通讯员及编辑部的同志共47人。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赵昭、王平武、韩绍初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会议回顾了两刊创办以来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办好两刊的意见。会议还讨论了《税务研究》、《税务研究增刊》选题计划,通讯联络办法,优秀通讯员评选办法和优秀论文评选办法等。
  11月25日,中国税务学会在京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学会顾问任子良、徐雪寒、石英等。
  刘志城副会长兼秘书长汇报了1986年学会工作及1987年的工作安排意见。与会代表认为,一年来,中国税务学会紧紧围绕"七五"建设计划,以改革为中心,以完善税制为重点,积极开展理论政策研究,取得了很好成绩。并对今后学术理论研究、培训干部、团结老同志、《税务研究》会刊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金鑫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税务学会理论研究开展得十分活跃,为推动税务工作,起了积极作用。并指出,当前税收工作形势好,任务重,战线长,矛盾集中。税务学会要进一步与当前税收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改革形势密切结合,搞好理论研究。
  12月15日-22日,全国税收理论讨论会在武汉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和税务学会的代表,科研单位及有关财经院校的专家、学者,共150人。中国经济团体联合会、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国家计委调节局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共112篇。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城同志就税务学会1986年的工作情况和1987年工作安排发了言。大会对1986年税收理论研究及税制改革的目标模式问题,搞活企业问题,公平税负鼓励竞争的问题,农村税制问题,税收征管问题;涉外税制问题等六个税收理论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讨论了1987年税收理论的9个课题。
  财政部税务总局局长、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金鑫到会就当前经济形势、税制改革、税收工作和学会工作等问题作了并讲话。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