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记事

1988年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1988年
  1月16日,由中国税务学会国际税收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税务学会联合主办的《涉外税务》于1988年1月起创刊,这是涉外税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刊物。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国际税收研究会总干事刘志城,撰写了《努力办好涉外税刊》(代发刊词)文章。
  3月10日-17日,中国税务学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了全国税收理论讨论会。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税务部门、税务学会的代表,有理论学术界、财经院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教授,共141人。财政部税务总局局长、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金鑫,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城,中国税务学会顾问罗东明、石英、学会副秘书长王平武出席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104篇。这次会议以党的十三大精神为指南,总结交流了1987年进行的九个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提出了1988年的理论研究课题。刘志城就上述这两方面的工作做了综合发言。金鑫就税制改革和当前税收工作讲了话。
  7月6日-12日,中国税务学会部署的"关于沿海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税收政策理论研究"课题第一次讨论会,在青岛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福建、江苏、浙江、四川、安徽、上海、青岛、宁波、厦门、漳州、镇江、重庆、成都等省市的税务局、税务学会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领导及有关同志共31人。会议收到论文和调查报告20篇。会议就出口导向战略的税收政策;出口创汇与经济效益的问题;沿海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与内地经济的关系问题;内外销差价问题,出口退税问题等八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还提出进一步完善税制,加强税收立法,改革税收优惠办法等意见。
  8月,由重庆、武汉、广州(岭南)、上海、沈阳、北京、西安市税务咨询单位共同组建七城市税务咨询联合会,于8月8日至10日在北戴河召开。参加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共18人。会议通过了七城市税务咨询联合会章程,推选了理事,吴荣熙为理事长。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刘志城到会讲话,对各地几年来税务咨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国家税务局王平武副局长到会讲了话。
  11月25日-12月1日,由中国税务学会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1988年国际税收研究会,在广东深圳市召开。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有中国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成员,沿海9省14个城市和5个经济特区从事涉外税收工作的代表。邀请参加研讨会的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北京助理代表丹尼尔、美国国内收入局前任局长现普华公司高级顾问艾格、华普公司中国部董事长孙似钦、新加坡税务署第一副署长陈文英、澳大利亚税务局第一副局长辛普森、日本成蹊大学教授武田昌辅、美籍华人何伟明等,共70多人。收到论文共23篇。
  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刘志城主持,会长田一农、深圳市副市长张鸿仪参加了会议并讲了话。这次会议研讨了当前世界税制改革的发展趋势;如何运用税收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与繁荣;强化税务管理及避税的防范等三个问题。通过研讨和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国家之间经济关系和税务关系的发展,也为我国的税制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12月22日,中国税务学会在京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会长田一农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副会长金鑫、刘志城、胡静、左珊,以及在京常务理事、顾问共19人。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城汇报了1988年的学会工作及1989年学会工作安排的意见,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在1988年里,中国税务学会及各级税务学会组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的方针,紧跟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在组织推动税收理论研究方面和开展咨询服务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